{webname}

图片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我市多项目获奖创最好成绩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2-09 08:43

日前,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开发的大学生专属校园学习生活一体化平台──“校园百宝袋”正式上线试运营。“校园百宝袋”是该团队研发的“机器猫校园”项目的3.0版。在前不久落幕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该项目被评为最佳创业项目。同时,我市3篇论文被评为优秀学术论文,两个项目被评为最佳创意项目,获奖数量位居全国第三位,创历史最好成绩。此外,市教委荣获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最佳组织奖,天津大学荣获高校最佳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是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本届年会以“锐意探索?突破进取”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299所高校的514个项目参加交流,最终评选出20篇优秀学术论文、21个最佳创意项目、12个最佳创业项目、20个我最喜爱的项目,授予7个省市教育厅和11个高校最佳组织奖。

我市自2007年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来,一直秉承“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共立项3万余个,参与学生达15万余人次,累计投入经费超过2.56亿元。依托该项目,学生发表论文7397篇、参与学科竞赛获奖8221项、参与申报知识产权数2577项。

“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推动高校健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和实践平台,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遴选建设一批天津市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建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培育创新创业种子项目,建设具有天津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