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我市50—60岁常住居民
可享免费大肠癌筛查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24 08:36

昨日从设立在市人民医院的天津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办公室获悉,根据2022年我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大肠癌筛查项目工作目标人群为50—60岁常住居民和既往发现的高危人群,计划全年完成问卷调查50万人,便潜血检查35万人,随访指标18.5万人,肠镜检查6000人。

今年我市大肠癌筛查流程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组织目标人群填写知情同意书。对参加筛查的群众组织开展问卷调查和免疫法便潜血检查工作。问卷调查结果阳性或便潜血检查结果阳性的调查对象确定为高危人群,建议其至我市全结肠镜检查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全结肠镜检查。全市16个区共设置41家全结肠镜检查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将为筛查出的高危人群提供免费肠镜检查。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