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上部平台开建
多项突破填补国内海上油田开发技术空白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29 08:51

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CEPA(中心处理平台)组块开工建设,标志着渤海湾首个千亿立方米大气田上部平台正式进入建造阶段。

渤中19-6?CEPA组块为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最大的组块,浮托重1.3万余吨,建成后将承担起该区域的天然气、凝析油等产品的初步处理和集输任务。该组块搭载多项天然气及凝析油处理工艺装置,以及2套由中国海油首次自主设计、成橇的天然气深度脱水装置──TEG(三甘醇)脱水系统,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了解,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首创技术多、实施难度高、工程作业量大,首次采用循环注气开发方案、首次设计敷设53兆帕超高压天然气注气海管、首次在渤海油田采用深度脱水TEG系统,多项突破填补国内海上油田开发技术的空白。

渤中19-6凝析气田一期开发项目按照计划将在青岛、天津两地的3处场地新建8个结构单体,包括1座中心平台、3座无人井口平台和4座导管架,陆地建造钢材结构加工量预计达3.2万吨;同时铺设8条海底管道和3条海底海缆,总长约150公里。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开钻,2023年投产,全部投产后可供百万人口城市居民使用上百年,为京津冀及环渤海地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安全、清洁、低碳的能源保障。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