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为五家事业转企业单位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4

自2020年9月,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天津市测绘院、天津市勘察院及所属天津市建设工程技术开发中心5家事业单位先后转企。单位转制后,职工在退休待遇计发、职业年金补计、职称评定等方面存有较大的顾虑。

市人社局获知情况后,要求局相关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主动上门服务,切实把人社系统的政策宣传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根据沈超同志指示要求,市人社局养老保险处、专技处、事业管理处、信访处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五家单位问计问需,座谈交流,主动送政策上门。座谈交流中,工作人员认真倾听来自企业劳资、工会、职工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结合政策规定一一回应,耐心解疑答惑,交流互动,受到了企业欢迎和认可。通过此次活动,业务部门进一步摸清了企业需求和政策瓶颈问题,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希望,拉近了政府机关和企业的距离,实实在在体现了民生局的作为与担当。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主动对标对表国家部委,发挥好“船桥”作用,继续开展电话问询、上门政策宣讲、定期开展培训等多种形式,提升人社工作温度效度,打造人社服务品牌。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