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部门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海河英才专场招聘会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15:22

2月27日,市人社局所属中国北方人才市场成功举办2021年首场“‘就’在天津·‘职’通未来”海河英才专场招聘活动。信创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电子信息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动能产业150余家重点企业携5000余个优质岗位诚聘英才,吸引2000余名人才入场应聘,提供求职登记服务3000余人次。活动采用“调研走访+现场招聘+后续推荐”方式,打出服务“组合拳”,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深入企业问需求。围绕我市“制造业立市”要求和新动能引育需要,由市人社局领导带队走访十大产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深入信创、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IT及软件开发、生物医药等产业重点企业了解需求,精准制定招聘活动方案。联合各区广泛发动区内产业联盟和重点企业征集岗位,并对康希诺、麒麟、飞腾等重点单位开展专员问需服务,助力企业引才聚才。

二是做大平台优服务。招聘会强化传统招聘求职功能的同时,在现场设立天津市人社局惠企政策咨询解读、企业用工余缺调剂、重点人群点对点就业帮扶、建立和谐劳动关系咨询调解等专区,为企业和个人提供送政策、送温暖帮扶服务。通过专区服务建立两个专门台账,一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台账,用于了解企业经营与人才紧缺情况,采取余缺调剂方式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另一个是重点人员需求台账,用于为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提供就业咨询、岗位推荐等帮扶服务。

三是精准对接留人才。招聘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向“海河英才”引进落户人才定向推送信息,各类人才提前扫描二维码免费取得入场劵,招聘单位可预先了解入场人员基本情况。会后,根据企业反馈情况以及有来津发展意向的求职人员或就业困难人员登记情况,通过数据分析、人岗匹配、电话邀约、远程面试等一系列点对点精准服务,做专做精留才、用才工作,将活动“结束时”转变为就业与引才点对点服务的“起跑时”。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继续举办各类专场招聘引才活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