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委开展网约车企业警示约谈专题会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15:59

为进一步维护我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市交通运输委近日对我市运营的网约车企业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

一是网约车企业要强化运营管理,严格落实入口审核。网约车从业群体人员数量庞大,各网约车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车辆及驾驶员的运营证件准入审核工作,定期进行运营资质复查,严禁向无运营资质的车辆及人员派单,确保从事运营的车辆及驾驶员合法合规。执法部门对无证运营行为将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二是网约车企业应维护公平市场秩序,维护运营价格的稳定。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和疫情带来的影响,部分市民倾向于采用网约车等定制化工具出行,各网约车企业应树立高品质服务目标,开展良性公平的市场竞争,保障网约车运营价格平稳有序。

三是网约车企业应充分研判市场环境,科学确定运力规模。我市进入网约车经营市场的车辆及驾驶员持续上涨,行业管理部门将依据国家及本市网约车管理规定,结合我市市场发展实际适时调整网约车许可政策。各网约车平台要充分告知有意愿从事网约车的从业者,仔细研判营运成本和经营风险,深入了解网约车政策,切实防范“以租代购”等问题,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