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水务部门开展于桥水库机动船只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0:46

日前,为进一步巩固于桥水库水生态环境,市水务部门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机动船只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一是部署谋划,把握“主动权”。充分发挥于桥水库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治理长效机制作用,结合近期库区巡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主动出击,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为行动顺利开展打牢基础。二是集中优势,打好“攻坚战”。市水务部门联合蓟州区水务局、蓟州公安分局等部门单位选派优势力量组建38人的专项整治工作组,按于桥水库水域划分6个工作小组,全天候、全方位开展整治行动,地毯式排查清理机动船只,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快艇60船次,依法处置机动船只20余条,形成强大震慑。三是强化宣传,打好“持久战”。充分利用蓟州区新闻媒体及快手、抖音等自媒体平台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行跟踪报道,通过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达到放大正能量、提升震慑力的效果,同时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保水护水意识,掀起全民护水的舆论热潮。

下一步,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巡查管控,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全力保护于桥水库水环境安全。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