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加大对区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
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9-26 15:59

为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监督管理,强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市审计局加大区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搞好系统谋划,改进审计模式,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调查研究,系统谋划。针对近两年各区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调整面较大的实际,在梳理分析近五年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基础上,主动协商16个区委组织部,征询对离任和在任领导干部安排审计的意见建议,加强顶层设计,做出系统安排,以今年为新起点实现三年审计覆盖一轮。

二是更新理念,提升效能。贯彻落实两办《规定》关于经济责任审计“以任职期间审计为主”要求,改变以往以离任审计为主模式,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任中审计,做到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的时效性,发挥预警和预防作用,促进立行立改,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三是统筹兼顾,科学推进。结合编制和贯彻落实我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将区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纳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细化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具体举措,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系统性和完整性,科学安排审计力量,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

四是与时俱进,严把质量。着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内容增加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发挥职能作用、履行审计职责及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等重点事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责主业,按照工作方案、时间要求、工作进度、报告形式、处理口径“五统一”要求,实行全流程管理,严格审计质量控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