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蓟州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解码
来源:蓟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0 10:10

一是重点项目构筑硬支撑。2020年开工重点项目72个,完成有效投资102.8亿元,同比增长105.8%。伊甸园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项目展示区对外开放,红星美凯龙爱琴海、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主体完工,跨区域热电联产蓟宝热电项目正式运营,5G网络实现主城区和重点景区全覆盖。

二是旅游产业层级持续提升。蓟州溶洞、吉姆冒险世界、车神架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4个高端民宿集群初具规模,新落成精品民宿54户,“蓟州民宿”区域影响力不断增强。康旅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夜间经济加快培育,持续推动州河湾商圈实现业态迭代升级,海底捞等知名品牌相继入驻。启动实施渔阳古街业态更新,首批特色品牌店开业运营。

三是新兴业态不断壮大。线上经济借“疫”兴起,5家商超实现电子商务创新转型,全区快递业务量、线上餐饮订单量分别增长17%和25%。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进“互联网+智能制造”,完成中小企业创新转型12家,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家,评价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7家、“雏鹰”企业40家、“瞪羚”企业2家,认定科技领军企业1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