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北辰区扎实推动教育“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来源:北辰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5

一是政策引领,推动制度“减负”。出台《加强和改进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指导意见》及配套文件,制定义务教育学校负面清单,明确规定每日书面作业时长。建立作业总量审核监管和质量定期评价制度,通过调查问卷、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作业设计、批阅、反馈全过程管理。

二是疏堵结合,推动管理“减负”。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全面摸清校外培训机构营业情况、培训内容、职工数量、学生人数等情况,建立机构“一校一档”。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严肃查处证照不全、虚假广告宣传、违反培训时间规定等行为,对存在问题的30余家机构进行约谈,构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一张网”。

三是内涵发展,推动质量“减负”。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年龄特点,因地制宜制定书法、美术、课外素质拓展等课后服务内容,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目前,全区课后服务参与学生数占比达到67%。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