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发挥调解职能作用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27 16:58

一是全面动员部署,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印发有针对性、有亮点、有措施的“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细化目标、举措和步骤,列出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人。各司法所、各镇(街)调委会、各行专调委会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大力宣传人民调解和“专项活动”,营造人民调解为人民,化解纠纷促稳定的浓厚氛围。

二是汇聚多方力量,扎实推进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将“专项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与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紧密结合,积极吸纳青年团员、“五老人员”充实人民调解员队伍,广泛培育一批具有人民调解员身份的“法律明白人”。充分发挥“三员一警一长一顾问+X”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三是践行调解为民,工作成效突出。坚持讲情讲理讲法,解愁解忧解难,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专项行动”的全过程,通过带感情有温度的调解工作,最大程度从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纠纷调解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调解组织共排查矛盾纠纷6300余次,调解案件480余件。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